比賽項目

第二十六屆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
  • 比賽主辦機構:
    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保良局、香港數理教育學會
  • 比賽主旨:
    本項比賽舉辦的目的在於提高初中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同時亦希望在比賽中提升參賽者數理的能力,這比賽與保良局所主辦的另一比賽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的宗旨一脈相連。
  • 比賽時間:
    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45分至11時30分(暫定)
  •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12月13日(星期五)
  • 比賽地點:
    (由籌委會分配,部份學校或須跨區參賽,不得異議。)
    保良局朱敬文中學(沙田隆亨邨)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荃灣)
    港島民生書院(西灣河)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美孚)

  • 程序:
    (一) 上午 8 時 45 分至 9 時 10 分 參賽者報到
    (二) 上午 9 時 10 分 進入比賽場地
    (三) 上午 9 時 25 分 比賽開始
    (四) 上午 11 時 25 分 比賽結束
    每個場地均設有領隊老師休息室,籌委會將於比賽開始半小時後派發比賽題目予老師參考。

    代表數目及資格
    (1) 每所學校最多可提名5位同學。
    (2) 各代表須就讀中一至中三及於2008年9月1日或以後出生。

    比賽形式:
    所有代表須個別作答一份中英對照的題目,全卷二小時。題目分甲、乙兩部分,甲部只須寫出答案,乙部作答則須列明步驟。所有答案均須寫在答題紙上。

     參賽須知:
    (1) 籌委會將於2023年11月下旬於網上通知其他參賽細則,屆時參賽學校須填報學生代表等資料。
    (2) 參賽學生須帶備身份證、學生證、原子筆及間尺等文具,並穿著整齊校服出席比賽。
    (3) 比賽時不准使用計算機或四位數字表等計算工具,量角器及圓規等工具亦不准使用。
    (4) 如在比賽中有任何意見,須於當日向賽事組提出。所有提出之問題,將由賽事組作最後裁決。
    (5) 賽例如有修改,以比賽當日宣佈為準。

    獎項: 
    (1) 個人獎項:個人成績最好的40名學生將獲頒一等獎獎狀及獎座(前4名則獲頒獎盃),並可參加一個由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負責的 免費數學培訓課程。另外,如有合適的國際數學比賽,在培訓課程中成績最好的4 -8名學生(需符合該國際比賽的年齡要求)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參賽,費用全免。其餘成績優異但未能入選前40名的學生, 將按成績頒發二等獎獎狀連獎座及三等獎獎狀。

    (2) 團體獎項:計算每所學校參賽學生當中最好成績的三名同學的積分總和,獲最高分數之二十所學校將獲頒獎座。

    成績發佈:
    比賽成績及花絮將於三月中旬上載至網頁(http://www.hkymhasc.org)。

    頒獎安排:
    頒獎典禮暫定舉行,比賽成績及頒獎安排將於三月中旬專函通知各參賽學校。



    請到網頁www.hkymhasc.org瀏覽更多比賽詳情及章則,及下載報名表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