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項目

2024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
  • 比賽主辦機構:
    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保良局
  • 比賽主旨:
    提高香港小學生之數學水平,同時希望透過本項比賽令小學生體會在常規課程以外學習數學的趣味。
  • 比賽時間: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下午 2 時至 5時15分(暫定)
  •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 比賽地點:
    保良局錦泰小學(黃大仙蒲崗村道)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荃灣)
    保良局朱敬文中學(沙田隆亨邨)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屯門湖景邨)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粉嶺華明邨)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油蔴地)
    及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將軍澳)

    *比賽場地由籌委會分配,部份學校或須跨區參賽,不得異議。
  • -------------------------------------------------------------------------

    參賽資格 
    1) 只准 2023–24學年內不足十四歲(以 2010年 8月 31 日或之前出生作足 14 歲論)及:於香港就讀六年級的學生參加 或 於香港「已獲教育局核准註冊五年學制小學」就讀五年級的學生參加

    2) 參賽學生的個人資料必須正確無訛及符合參賽要求,否則參賽及得獎資格將一律取消。


    報名須知

    1) 網上平台:
    ➢ 本屆賽事以網上平台進行報名,報名將於2023年11月10日開始,截止日期為 2023年 12月1日(星期五)。 
    連結:網址: https://iap.poleungkuk.org.hk/HKPSMC

    ➢ 學校須由校長授權一位負責老師註冊帳號以報名參賽,所有參賽學生必須由校長提名。 

    ➢ 五年制小學報名時需上傳由校長簽署的證明信,註明學校為「已獲教育局核准註冊的五年 制小學」。

     2) 隊際賽:
     ➢ 每所學校只限 1 隊,每隊最多 6 人(最少4 人),參賽人選一經填報,不得更改;
     ➢ 隊員已自動擁有「個人賽」參賽資格,無須重複報名。 

    3) 個人賽: ➢ 參賽人數最多 6 人(不包括參加隊際賽的學生)


    4) 回郵公文袋:
     ➢ 在報名參賽時,學校需同時郵寄或遞交 1 個已貼上 $7.9 郵票及指定回郵標籤(見附件)的 公文袋(呎吋:35 厘米乘 25.5厘米)

    至:
    香港 銅鑼灣 禮頓道66號 保良局教育事務部 「2024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籌委會收

    請注意:若郵件郵資不足,香港郵政會收取欠資及附加費。為確保郵遞無誤,請在投寄郵件 時支付足額郵資及註明回郵地址。

    有關比賽項目、比賽程序、參賽守則、獎勵方法及結果公佈可以瀏覽以下網址:http://edu.poleungkuk.org.hk/match/primarymaths/index.htm 



     

返回